更文专用小马甲

保持敬畏,保持冷静,保持新鲜感❤️。爱龙爱允卿❤️。

【迟勤】纨绔生成体验

深夜激情脑洞,Just脑洞。


金城有一间特殊的教育机构,专为富二代服务。学校有经过严格培训的导师,能根据如今一些富二代的困境或需求调教出他们想要的样子。

有钱人还有困境?当然有,比如太有钱了就不容易得到真爱,谁知道对方是爱人还是爱钱呢,比如太有钱了就会孤傲到孤僻,毕竟从小含着金汤匙,也不太好跟人分享金制品的味道,比如太有钱了还会担心怎么花才能跟自己的身份和财力匹配,还比有的有钱人还想看看别的有钱人是怎么花钱的……罗勤耕放下手中记录的笔,对着业务培训师的讲解疲惫地揉了揉太阳穴并想起了之前工作中遇到的一些事例,理论联系实践后得出结论,上述都是扯淡,归根结底有钱人就是事儿多且爱花钱,连这种八竿子打不着正常人想都不会想的教育机构都要来花钱上一上。难为他从一个养家糊口的良家小白慢慢被训练成了一个说起来有些唬人的顶级纨绔子弟培训师。

例行培训结束后,没吃早饭的罗勤耕到楼下咖啡店要了一杯热可可,一边喝一边点开手机,里面是自己新学员的基本信息:迟瑞,金城集团少东家(嚯,大公司),30岁(这么大年纪了还信这个,智商堪忧),未婚(有钱还早结婚就怪了),无不良嗜好(谁管你有没有),也无优良爱好(无聊的资产家)。需求:培养生活情趣,觅得知心贤妻(还知心贤妻,上世纪二十年代的说法,当我这是婚介所呢)。

罗勤耕一边面无表情地盯着手机喝完了热可可,一边在心里完成了首轮吐槽。

“喂您好,迟先生,我是您的专属导师阿勤,您什么时候有空,咱们面对面聊一聊?”

“阿勤?……发型师?”

“……不好意思迟先生,忘了自我介绍,您不是报了我们事无不可俱乐部培训班的课吗,我是您的专属导师,您可以叫我阿勤。”

“哦。”

“……您看您什么时候有时间,咱们见面了解一下情况。”

“必须见面才能进行吗?”

“(废话)没错,我们需要了解您的详细情况和需求,相互沟通,才能更好更快解决问题啊。”

“哦。”

“所以……”

“华年路25号,17层,我在办公室。”

“好的,迟先生,一会儿见。”

罗勤耕看着被挂断的手机,再次下出结论,这些巨富或多或少都有点毛病。

罗勤耕从前台一路观察到17层会客室,包括端来茶水又去汇报给迟总的秘书,不由得啧啧两声,公司但凡面上可见的雌性生物,都一水的眉清目秀条顺盘亮,随意拉出来一个面上都挑不出毛病,怪不得得满天下找“知心贤妻”,合着是身边小狐狸精太多了。

“咳。”

“啊,迟总,你好。”罗勤耕从飘远的神思中回过神来,起身跟进门的迟瑞打招呼。

“你是,勤老师?”迟瑞明显地也愣了一下,从头到脚详细端详了面前人,眉目清淡,举止有度,倒是跟他想象中巧立名目乱圈钱的小骗子形象不怎么一样。

“叫我阿勤就行。”

“怎么起个发型师的名。”

“……”罗勤耕面带微笑,强忍下差点忍不住翻起的白眼,“我叫罗勤耕。”

“哦,罗老师听起来就正经多了。有事吗?”

“……先生,是您来报……”

“对,你说过,那什么培训班,我奶奶给报的名,这是她八十岁大寿的生日愿望。现在的老年人,太好骗,不是,太赶时髦了都。”

“这样啊,那,您还需要进行有关培训吗?我们开展工作肯定需要跟您时常联系互动的,这得征得您本人的同意。”

“需要啊,钱都付了不是?”迟瑞挑眉笑道。他确实没打算搞这劳什子的培训,在见到培训师本人之前,

“我们是按照阶段和实际需要划拨您预付的费用,若中途结束,您只需要支付一部分违约金就可以,结余的预付款可以全退。”

“良心公司。我能提前知道一下奶奶给我报了什么项目吗?”

“当然可以,您的培训目标是培养生活情趣,觅得知心贤妻。”

“知心贤妻?呵,果然是上世纪二十年代的说法。你开始吧。”

“好的,迟先生,我得先问您几个问题。”

“你说。”

“关于贤妻,咳,关于您以后的伴侣,您是否已经有了明确目标?”

“没有。”

“来之前我看您的资料,提到几个人选,第一顺位的是顾氏集团的顾知夏,还有沈氏集团……”

“哦,这些都是我奶奶心仪的人选,姓顾的那小女子我知道,上学时就跟社团的小混混搞对象。”

“那您排斥吗?”

“不排斥,我没有喜欢的,自然也就没有讨厌的。”

“好的,第二点,您对伴侣的身份、职业或者某项特质有特殊的要求吗?举个例子,我之前的一个客户非常崇尚霸道总裁文中偶遇平民小妹的故事,我们帮他大数据筛选出一个各方面条件都符合的,精心设置相遇情节和发展走向,最后二人都非常满意,喜结良缘。”

“……你把我当成个正常人就行。”

“明白了,第三点,您自我预期的配合值大约是多少,比如以我为主体帮您安排一些事项或活动,由您配合,或者根据您的时间表额外穿插一些行动,由我配合,您喜欢哪种?”

“你收钱,你说了算。”

“不介意的话我想额外问一句,您真的一点兴趣爱好都没有吗?贤妻还好理解,老人家着急也正常,这培养生活情趣……得培养到什么程度?”

“量化的话,培养到能把我一天十二个小时的工作时间压缩到八个小时就可以,不过我本人觉得自己还好,工作也算兴趣不是吗?没想到奶奶还替我惦记着。”

“还有老人家关心,多幸福啊。那我先回去做一下大体规划,明天联系您。”

“随时欢迎。”

回公司取完资料,到家已经天黑了,儿子罗浮生上的双语学校还不到放假的日子,罗勤耕自己懒得做饭,外卖了一份香菇鸡枞菌汉堡,一边吃一边打开电脑,开始他的“婚介所”企划。

先在电脑网页中敲出“顾知夏”三个字,点击确定,又将调查指令发给助理小孙。没错,什么导师不导师的,最短时间获取最大效益才是正经事,既然报名的迟老太太早有心仪人选,姓迟的那家伙又不反对,那就好办了,万事先有个目标,不就等于成功了一半,而有钱人的姻缘,成功百分之一都能自动走完剩下的百分之九十九,就需要他这个大助攻把这百分之一推出去罢了。

了解完资料,空白的文档多出五个大字一个标点:一、改变形象。

这也是罗氏兵法第一讲的主要内容,掌握主动权。通俗来讲,你对别人有没有兴趣是小事,首先要勾起别人对你的兴趣,而勾起兴趣最直接的方式是,靶向治疗,她缺啥,你有啥。根据调查,顾知夏的父亲是先从政又下海经的商,母亲曾是光荣的小学人民教师,后辞职当了全职太太,或许家教严苛了些,顾女士的情史可谓做了足够补偿,小学被爆出暗恋隔壁班体育委员,中学就明恋学校的“黑老大”了,大学先后谈过酒吧贝斯手、无业画家、网络宠物博主,毕业专心当顾氏大小姐后,又与中学时的“黑老大”、现金城“皇笃独”实际控股者向天时断时续、暧昧不清,综合来看,可算得上是混乱又明确,看似难理,实则清晰——顾女士是个跳脱又性情的浪漫主义者,新鲜刺激野性颓靡更加吸引她。这种人适合当贤妻吗,管他呢,反正又不是他罗勤耕要娶,金主之间皆大欢喜才是根本目的。

第二天下午不到五点,罗勤耕就拎着一袋衣服到了迟瑞办公室。

“迟先生,忙完了吗?换上衣服跟我走。”

“去哪儿?”迟瑞从一堆文件中抬头。

“带你体验一下纨绔子弟该有的样子。”

“什么样?皮衣皮裤铆钉靴,耳钉油头烟熏妆?”迟瑞看着罗勤耕笑到,“虽然罗老师这一身别有风味,又妖又艳,但也不代表纨绔子弟就是酒吧驻场吧。”

“我打扮得俗气一点不是为了突出您吗迟先生。”

“我一会儿还有个中层干部会议,部署下季度任务。”

“快五点了迟总,今日八小时工作完成。您说选择配合我,听不听?”

“听,走。”

“换衣服。”

迟瑞想着要让他脱下西装换上罗勤耕那一身,肯定不自在,没想到袋子里只是一身轻奢休闲。

“罗老师破费了。”迟瑞换完衣服,安排好秘书,又要叫司机。

“不破费迟先生,买衣服钱从您预付金扣的。不用司机,我开车带您走。”

“好。”迟瑞有点想笑,这小骗子抠门的样子还挺可爱的。

罗勤耕一身酷盖的行头,迟瑞以为要带他去酒吧,没想到最后去了一个自己都没听说过的地下拳场。

“你让我在这拳场找女朋友还是培养兴趣爱好?”迟瑞表示震惊,自己放了全公司中层的鸽子,来到这么一个匪夷所思的地方。

“别这么功利嘛迟总,路要一步一步走的,先带你放松一下心情,培养一下气质。”

“在这么乌烟瘴气的地方培养气质?还有一股若隐若现的汗臭味。”

“恕我直言,您现在就缺一股汗臭味,也就是烟火气,您在高层待久了,被伺候惯了,体察不到民间疾苦,我也想象不出还有什么能最直截了当地带给您一些刺激。人要是有象形体,我可能还是个小动物,而您连个植物都不算。”

“你这有些人身攻击啊,罗老师,我怎么就不植物了。”

罗勤耕带迟瑞到了贵宾休息室候场。

“您就像一串符号,数字。”

“罗老师课堂开课了?”

“对,进门就开课了。您想啊,我现在住的房子,三室一厅紧凑型,我想努力工作,争取换上四室两厅宽敞型,这个目标就天天刺激我,您呢,坐拥全金城最豪华的别墅,办公室在中心地段独占一层,再大一些,不是您买不起,是开发商建不出来。当然,这只是一个例子。我一些之前学员显露出的共性就是,缺少刺激,有的人自动追求,有的人完全放弃,有的人在权力金钱生活和欲望的夹杂下,追求到的不是刺激,而是恐慌。所以,我的措施之一就是帮你建立并疏导这些刺激。”罗勤耕喝了一口柠檬水,结束了自己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您可以理解吗?”

“嗯,说得很好。”迟瑞一根手指点着下巴做深思状,心里想的是,果然长得好看的人胡说八道都好看。

“您能理解我们公司的苦心我就知足了,我帮您下注了今晚挑擂的一方。”

“你说了算。不过我还是好奇,不过是来个地下黑拳场,你为什么要穿得这么跳跃。”

“我偶尔也得给自己一点刺激啊。”

“罗老师言传身教,果然负责。”

评论(21)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